丹凤被评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
发布于:2024-01-16 10:24   来源:商洛日报   

日前,水利部公布2023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我市丹凤县被评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商南县试马河生态清洁小流域被评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聚焦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目标,坚决守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忠实践行“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庄严承诺,巩固深化治理与保护并举、产业与民生并进、生态与发展并重的水土保持模式,聚力推进以小流域为单元的山、水、林、田、路、村综合治理。“十四五”以来,我市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91平方公里,水土保持率达到80%。小流域综合治理后,植被覆盖率平均提高10个百分点,每年减少土壤侵蚀量382万吨,减少输出泥沙190多万吨,治理区降水入渗率增加10%以上。

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2个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和2个生态清洁小流域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水土保持示范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注入新动能。(记者 陈 波)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