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腊八至 粥飘香 粥暖胃暖人更暖
发布于:2024-01-19 21:15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侯永超 贾文彪 范增辉 薛艳 贾璐

1月18日,在金城街道金城大市场,一群爱心人士正在为市民们盛粥送福。香甜的腊八粥,驱散腊月的寒意,温暖着市民的心。在“爱心粥铺”前,爱心人士正在忙碌地给市民舀粥,陆续赶来的市民满脸笑容,香甜的腊八粥让他们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温暖。

“今年的腊八节和往年的不一样,送来的腊八粥喝上去心里面暖呼呼的。我今天喝了两三份,特别高兴,感谢他们送来的腊八粥。”市民姚红梅说。

当天,3000份腊八粥经过一双双手的传递,让环卫工、独居老人、一线民工、执勤人员、过往市民感受到了冬日里的一份温暖和问候。据组织活动的爱心人士介绍,这是他们第六年组织腊八节舍粥活动,最初只有三人,现在已经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融入进来。每次舍粥活动,爱心人士就要提前半月开始做准备。选购食材、清洗浸泡,一直到熬制,都饱含着这群爱心人士的浓浓温情。

金城街道惠民居社区与共筑共建单位市委办、水土保持工作站、爱卫办及八家巷手工空心面的志愿者们也在腊八节这天共同为低保户、环卫工、公交司机以及过路群众免费发放腊八粥,用一碗碗香浓的腊八粥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温暖寒风中坚守的身影,也传递出韩城这座千年古城的生活温度。

红豆、大米、红枣……各种经过志愿者们精心挑选的食材,经过合理配比、浸泡慢炖,不到八点,已经熬煮成了满满两大锅的腊八粥。发碗、配勺、盛粥,志愿者热情引导大家入坐品尝。捧着寓意平安健康的腊八粥,感受着满满的爱和幸福,前来喝粥的群众一个个笑逐颜开。

“腊月冬天里,一大早就喝上一碗腊八粥,真是甜在嘴里,暖在心里。”市民刘苏华说。

暖暖腊八粥,款款情意浓。除了到场的环卫工和市民群众,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五保户的老人家里,为他们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和清淡易消化的手工挂面,让他们也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送去了一份粥,更多的是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让我们的党员‘双报到’志愿活动,能够继续持续深入开展下去。”市水土保持工作站党支部副书记卜芳侠说。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