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金城街道涺惠社区:水管冻裂居民愁 网格治理解民忧
发布于:2024-01-19 21:11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通讯员 张丹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我们的日常用水就成问题了。”近日,在金城街道涺惠社区建安处小区,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维修师傅抢修冻裂水表时,居民们纷纷表达谢意。

小区网格员接到居民家中停水情况的反映后,立即前往了解情况,同物业负责人到各楼栋水表箱实地查看。建安处属于老旧小区,水管、表箱外置,受严寒天气影响,楼栋外水表、水管被冻裂、冻坏,导致楼上停水,自来水从主管道外漏,单元楼门口流水成冰,严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与生活。

由于事发突然,居民事先未备足生活急需用水,基本生活用水无法保障,于是向社区求助,请求解决临时用水问题。社区网格员一边安抚居民,一边联系小区物业,协调物业工作人员从广场旁边公用水龙头接水,保障居民临时用水,同时向市自来水公司反映。网格员通过微信网格群、入户等形式及时告知业主停水情况和抢修进度。维修结束,自来水公司免费更换冻坏的水表,并采用电热丝加热的方式为水表盖上一层“电热毯”。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