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麟游县

入选省级社会信用示范区
发布于:2024-01-24 17:18   来源:宝鸡日报   

1月2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全省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公布,陇县、麟游县榜上有名。这是自去年金台区入选以来,我市县区第二次入选。

近年来,陇县、麟游县依据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全力推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将信用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打造了系统化工作机制。陇县探索“信用+”案例应用,提升监管效能,实现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麟游县进一步规范事前信用承诺制度,逐步实现信用承诺全覆盖的同时,在食品药品、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采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措施,制定“诚信公约”,并开展诚信一条街、诚信村庄、诚信乡镇等评比活动,打造全民化诚信社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由省发改委、人民银行陕西分行、省委文明办考核评定。近年来,我市通过理思路强意识、建平台汇信息、重激励强惩戒,探索出了一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发展的新路子。(记者 王怀宇)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