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古镇名村闹新春》在西庄镇党家村开拍(图)
发布于:2024-01-25 21:21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鱼晓娜 赵辉

1月21日至23日,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栏目2024年春节特别节目《古镇名村闹新春》在西庄镇党家村拍摄。

据了解,目前全省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7个,历史文化名村3个,省级历史文化名城16个、历史文化名镇29个、历史文化名村38个和历史文化街区64片。陕西广播电视台调查评论部《今日点击》栏目拟在春节期间选取国家级、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共10个,推出《古镇名村闹新春》10期特别节目。

全国历史文化名村党家村是此次节目拍摄的第一站。在收到拍摄通知后,西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按照拍摄要求逐一落实任务,安排专人全程协调,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了社火表演、面食花馍等非遗制作人员,保证拍摄工作顺利进行。拍摄团队在市融媒体中心的全力协助下,从村、人、俗三个层面入手,邀请韩城市文化学者贾雪芹讲述民居瑰宝党家村的民居特色、结构布局、独特习俗、青砖家训等,并通过拍摄传统花馍、馄饨、韩城行鼓等地方特色,充分展现出韩城浓浓的年味和独特的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