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老人先后走失迷路,民警快速救助获群众点赞
发布于:2024-01-30 17:18   来源:陕西网   作者:冯超 通讯员 周自康

近日,陕西省汉阴县公安局涧池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接连救助两名走失老人,护送他们安全回到家中,获群众一致好评。

1月23日上午,涧池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巡逻防控中,发现一名老人瘫坐在一户农家的路边,看起来身体不适,便立即下车上前查看情况。经现场了解和附近村民反映称,该老人为郭某,今年80多岁高龄,日常行动不便。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几分钟后,医生赶到现场,经过察看检查,确定该老人是突发高血压晕倒。在服用了高血压用药后,情况有所好转。最后,民警协助医生将该老人送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同日中午,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经开大道处有一名老人坐在路边,神情恍惚,疑似走失。民警快速到达现场后,尝试与老人沟通,但由于老人年龄较大,说话声音微弱不详。担心老人没吃午饭,民警便买来了热饭,然后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休息。通过与各村干部沟通和沿路走访调查,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最后民警开车送老人安全回家,看见民警搀扶着母亲归来,其家属激动地连连致谢。而这一幕也获得了事发地群众的一致肯定,纷纷在警民微信群点赞好评。



责任编辑:魏月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