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卫星电话配备到县(市、区)

咸阳确保极端条件下通信畅通
发布于:2024-02-01 09:24   来源:陕西日报   

1月22日,记者从咸阳市自然资源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突发地质灾害灾(险)情通信保障能力,咸阳市将在全省率先向全市13个县级自然资源部门配备15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户外手持卫星电话,用于确保极端条件下通信畅通,高效应对处置突发地质灾害灾(险)情,预计2月底设备全部到位。

据介绍,该设备具有信号好、连接安全可靠等特点,具备语音短信通信、险情实况图片传输、多人对讲等功能,可确保在偏远地带、恶劣天气以及无公网通信情况下使用。

2021年以来,咸阳市强降雨天气较往年频发,将卫星电话配备到县级自然资源部门,是打通地质灾害灾(险)情应急通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一步。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将定期检查卫星电话使用管理情况,安排专人监测设备运行状态,确保一旦发生地质灾害灾(险)情信息能及时上传下达,为第一时间开展应急调度提供通信保障。(记者 张乐佳)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