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振峰检查西庄镇特色民俗活动准备和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于:2024-02-06 15:53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赵树熠 王建波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2月5日,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赴西庄镇,检查特色民俗活动准备和安全保障工作。他强调,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和群体性活动激增,全市上下必须坚持“两个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既要充分营造浓郁节日氛围,又要把安全牢记心中紧抓手中。市上领导张景锋、毋晓维、师正利,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现场

西庄镇集市作为历史悠久的民间特色活动,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近几年,随着群众对“留住乡愁记忆”热情升温,该集市已成为韩城市彰显地方民俗特色和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受到社会各界关注。西庄集市集特色美食、日常百货和非遗活动于一体,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氛围,成为赶年集、寻年味的热门“打卡地”。亢振峰详细了解集市筹备、活动规模和氛围营造情况,实地检查环境保障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安排部署安全工作。他指出,各单位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有力、工作上配合,把风险隐患评估得再充分一些、把应急预案完善得再详实一些,确保环境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充分展现地域特色、乡土气息和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安定祥和、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