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烨督导检查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
发布于:2024-02-07 22:22   来源:汉中日报   作者:记者 衡俊昌

2月6日,汉中市委书记张烨在汉台区督导检查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积极营造安定欢乐祥和节日氛围,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过节。

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汉台区北关街道怡建园小区物业管理规范、消防设施齐备,群众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在该小区,张烨仔细察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叮嘱广大居民要提高防范意识,特别注重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他强调,街道和社区要加强与消防部门协调联动,做好对群众安全知识的教育普及,增强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要打造“红色物业”,积极探索推广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质效。要挖掘总结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位于汉台区东大街街道的汉运司家属院建设年代久远,虽然经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但仍然存在电线线路安装不规范、防护网未设置逃生窗口等现象。张烨仔细检查,指出发现问题,现场抽查网格员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分工协作,层层压实责任,盯住重点场所、薄弱环节,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强化安全用电、用气宣传教育,多用通俗易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语言为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春节将至,汉中各大商场人流明显增多。市场供应能不能满足群众需求?食品安全是否有保障?消防安全是否到位?带着问题,张烨来到吾悦广场永辉超市。他边走边看边问,与商户和市场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产品供应、市场销售、价格变化和超市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叮嘱超市负责人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努力让广大群众买得称心、吃得放心,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购物环境。要求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和应急值班值守,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张烨还检查了“九小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紧盯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问题,及时发现整治存在安全隐患,全面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市委常委、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鹏,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刘颖,市应急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汉中消防支队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