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蔬菜大棚里忙出幸福年(图)
发布于:2024-02-18 09:09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孙博 张鑫

春节是全家团圆的节日,很多人沉浸在节日喜悦的气氛中,而在西庄镇史代村金天地现代农业产业园里,采摘户们依然在温室大棚里忙碌着,为市民提供各类新鲜的蔬菜,对于他们来说,这个年既是忙碌年,又是收获年、幸福年。

“我现在正在市西庄镇史代村金天地现代农业产业园,当地村民大都靠着种植蔬菜过日子。春节期间,市民们的‘年货’需求增加,新鲜蔬菜也在热销当中,所以采摘农户们正忙着打包、采摘新鲜的蔬菜,忙的不亦乐乎。走进大棚,我们可以看到新鲜的圣女果和辣椒,长势喜人,郁郁葱葱,非常的新鲜,大家伙也忙着采摘果实。我们都知道传统蔬菜大棚是全靠手工,比如说什么时候浇水、什么时候施肥,全靠农户的经验。现在,村上利用与园区合作的新模式,发展起了日照温室大棚,大大提高了种植效率。”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鑫说。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菜篮子工程的稳产保供,市农业农村局设施中心主任谢欣也来到大棚里,给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讲解相关的蔬菜种植知识。

“春节期间天气还是比较寒冷,咱这蔬菜一定要进行科学管理,才能达到预期的目标,因此温度一定要管理到位,棉被尽量晚揭早盖;要降低湿度,在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中午可以进行短时间通风,还有注意病虫害防治这块,确保市民们舌尖上的安全。”谢欣说。

产业旺,群众富,乡村振兴才能有所保障,这所温室大棚采用的是绿色种植模式,金天地现代农业临河示范园区项目专员卫强强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大棚,示范园里现在共有100多座。

“咱这西红柿一亩地产量现在一年能达到3万斤左右,然后咱的螺丝王辣椒一亩地年收入可以达到25000斤左右。”卫强强说。

记者问起卫强强对于2024年的畅想,他说:“2024年我们会继续扩大大棚面积,然后带领更多的乡村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助力。”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