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家村里年味浓 传统民俗闹新春(图)
发布于:2024-02-18 17:12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赵静 韦玮

党家村是典型的传统民居村落,被誉为“民居瑰宝”。当民居与新年交汇,将擦出怎样的火花?2月16日,正月初七,党家村里各种春节活动轮番上演,游客们在这里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了新年的浓郁氛围。

下午2时,党家村里锣鼓声响起,百余名表演者踩着鼓点起舞,鼓声阵阵敲出了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祝福,鼓舞翩翩把新年的美好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我是党家村人,平时就喜欢热闹,参加了村里的鼓舞队。逢年过节,只要有需要,我就来了,我想把韩城人的精气神展示给来旅游的人,也希望他们能从我们的表演中享受到快乐、幸福。”鼓舞表演者孙玉萍说。

春节期间,党家村景区安排了传统婚俗展演、党氏宗亲祭祖、书香笔墨传家风、清朝时装秀接快闪、一起拍年景·幸福团圆年、百年家训摹拓·传承优良家风、龙腾盛世·鼓舞西庄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在传统民俗中感受年味,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