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八碗”里的年味儿
发布于:2024-02-21 15:11   来源:陕西日报   

“元宵节马上到了,大家的餐桌上怎么能少了‘老八碗’?”2月20日,在绥德县电商服务中心榆林市亚伟食品有限公司直播间里,主播张换换正和网友们热情互动。每年春节前后,由四荤四素组成的“老八碗”都会迎来销售高峰。这不,尽管过了春节假期,榆林市亚伟食品有限公司的“老八碗”依然销量不错。

“我们每天都会直播带货两到三场,主要推广‘老八碗’、羊杂碎、黑粉等美食,日销售额2.5万元左右。”榆林市亚伟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亚伟说。

2015年,刘亚伟夫妇在祖辈留下的窑洞里开起了亚伟小吃作坊,生意十分兴隆。“老八碗”制作过程繁琐、产量不高,仅凭小作坊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为此,刘亚伟经常琢磨如何通过机械设备和技术手段实现“老八碗”生产自动化,并延长保存期限、拓宽销售渠道。2018年,刘亚伟创建了榆林市亚伟食品有限公司和食品加工厂。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他不断增添新设备,推广新技术、新产品,部分产品已通过盒马鲜生零售商超和贡天下特产网进行销售。

“2020年,我们在淘宝平台开了第一家店,经过多年运营,目前,日均销量在30单左右、日均曝光量1800次,店铺复购率达60%。”刘亚伟说。

1月以来,绥德县电商服务中心直播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热闹景象,志强枣业、绥德汉等27家本地企业云集,以绥德“八大碗”、绥德黑粉为主打产品的礼盒销售火爆。

近年来,绥德县以搭建电商平台、完善服务体系、培育电商人才为重点,电商产业链不断完善。2023年,全县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1.85亿元。(通讯员 马露露 刘香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