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人才助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于:2024-02-22 09:31   来源:商洛日报   

去年以来,山阳县对标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三个年”活动,制订《山阳县人才助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大力引进项目人才,建立健全项目人才库、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科研平台、加强干部培养、建立成果评审考核机制,强化对项目领域干部的正向激励,更好地发挥干部人才在项目建设中的助力作用。

山阳县大力引进项目人才,人员编制向重点项目主管部门单位、承担重点项目任务重的镇办倾斜。每年刚性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10名以上,柔性引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0名以上,招聘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100名以上。成立招商小分队77支,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33.08亿元。建立健全项目人才库,建立完善项目评审机构库、专家库,年谋划储备项目动态保持在300个以上,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选拔具有项目工作经历的优秀干部10—20人进入重点项目工作队,纳入项目建设人才库管理。在发改、经贸、住建、交通、水利、农业农村、文旅等行业系统分类建立项目人才库,各领域每年动态保持项目人才20人以上。

山阳县支持项目科研平台建设,全县19个人才工作重点项目所在企业建成19个人才工作示范点,培养项目建设一线优秀干部人才50名,实现每个重点项目“有包抓干部、有人才团队、有跟进保障、有落地成果”。建设创建秦创原山阳高新区“立体联动孵化先行示范基地”、省级“四主体一联合”研发中心、德润康创建省级“双创”基地等,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产业新格局。加强干部培养锻炼,每年选派18名优秀干部联系包抓18个镇办重点项目进行锻炼培养。借助苏陕协作平台,每年举办一期以上促进项目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选派50名以上重点项目领域干部赴知名高校、知名国企和发达地区培训学习。

在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助力下,2023年山阳县谋划重点项目212个、总投资414.8亿元;实施重点项目143个,完成投资182.2亿元;山阳抽水蓄能电站完成核准开工在即,丹宁高速顺利通车,隆元基曼斯酒店、年产3000万套工业电源等65个项目建成投产投用,全年争取中央和省各类资金20.7亿元。 (记者 巩琳璐)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