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近两年外贸增长逾3倍(图)
发布于:2024-02-23 19:47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记者 张林逸 通讯员 刘伟伟

2023年,韩城市外贸交出了亮眼的答卷——逆势增长。2023年,全市进出口贸易总额实现3.86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出口同比增长736%,完成外贸任务3.4亿元的113.5%。近两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由2021年的1.26亿元增长到2023年的3.86亿元,增长逾3倍,对巴西、英国、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越南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额均稳步增长。

市商务局实施外贸企业“一对一包联制度”,深入企业调研找出外贸发展薄弱环节,2023年全市有外贸业绩企业9家,外贸发展后劲十足。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展会获订单,引导外贸企业参加进博会等展会,帮助企业达成意向成交金额超800余万元。组织诚誉食品公司、向峰合作社等分别参加泰国国际食品饮料展、乌兹别克斯坦陕西特色商品展等,帮助企业达成意向订单20余个。绿色有机大红袍花椒符合多国贸易标准,孟益沟花椒出口德国、鸿顺翔花椒直销中国台湾、花椒锅巴出口欧美、瓷砖工业品深耕中亚国家、化工产品焦炭出口英国;树脂、花椒芽菜等花椒深加工产品将成为农产品出口的主力军。动员外贸企业参加省商务厅举办的各种外贸培训会;西安外国语大学高层次人才实习基地在韩城市成功挂牌;有针对性的举办外贸培训座谈会4次,为外贸企业讲授专业知识,不断提升韩城市外贸人才的专业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持续推动惠企政策进商会、进协会、进企业,确保惠企政策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帮助企业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通过联合海关、税务、外汇和金融等部门,全力为外贸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服务,有效解决全市外贸企业融资难、缺人才等问题,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紧紧围绕韩城市特色产业优势,以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激发外贸新动能,积极引导外贸企业布局海外仓,组织更多企业参加境内外重点展会,持续实施外贸企业“一对一包联制度”,及时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为韩城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