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韩城公司:全力应对恶劣天气保供电(图)
发布于:2024-02-23 19:47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王锐芝 王建波

近日,受寒潮气流和冷空气影响,韩城市出现强降雪天气。面对本次大范围降雪天气,国网韩城市供电公司及时进入应急状态,明确各业务部门工作任务,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切实保障人身、电网、设备安全和电力持续可靠供应。

作为全市主城区管辖范围最大的苏东供电所,担负着重要的保供电工作任务。在公司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苏东供电所的电力工人们头戴蓝色安全帽、身穿工作服,迎着寒风,踩着积雪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认真检查台区变压器温度、引线接头等是否正常,观察设备是否存在覆冰现象,第一时间排查险情,密切监视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做好电力设施的抢修工作,保障雨雪天气下生产生活用电的安全可靠。

国网韩城市供电公司苏东供电所所长梁赵祥说:“我们总结前几轮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经验,细化实化保供举措。启动预警响应和应急机制,采取多项措施,与政府、气象、应急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各相关专业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属地灾害预警信息,及时研判分析暴雪、雨雪冰冻天气对电网、设备、供电、人员的影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线路巡视,加强易覆冰线路特巡,做好电网设备异常缺陷处理、融冰等工作。强化关键设备运维,重点加强充电桩设备巡检,发现异常及时处置,及时消除恶劣天气可能引发的设备外破隐患。”

据了解,本次天气过程雨雪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韩城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传达气象信息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做好电网负荷预测和事故预想,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面做好配网关键设备及重要客户供电保障预案,提前组建6个业务面抢修队伍,明确责任和目标,保证在安全前提下有序组织开展抢修和应急供电。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