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二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试点县名单公布

陇县榜上有名
发布于:2024-02-26 16:10   来源:宝鸡日报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等五部门联合公布了全省第二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试点县名单,陇县榜上有名。

污水治理是改善水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不断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目前,全市共有县级及以上城镇污水处理厂14座,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44.8万吨。陇县通过结合县域实际,采用资源化利用、纳入城镇污水管网及集中式处理模式,以镇政府驻地、千河沿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为重点,全面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去年以来,通过对城关镇东关村采取“纳管处理模式”,建设污水收集管网将生活污水统一纳入县城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对天成镇范家营村和曹家湾镇流渠村原有人工湿地进行提升改造等多项措施,全县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

此次公布的名单中,陇县为我市唯一入选县。此前,麟游县被列为我省首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试点县。(杨妮)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