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点对点”送工“一站式”服务
发布于:2024-02-27 11:00   来源:宝鸡日报   作者:梁会平

热情简单的仪式、周到的对接服务、暖心的务工礼包……2月25日上午,来自陇县各镇村的50多名务工人员,搭乘从陇县到浙江宁波的免费“点对点”“一站式”爱心专车踏上了务工路(见左图)。这是今年春节后陇县春风行动“点对点”输送第二批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这次路途比较远,大家有什么需求就联系服务人员……”当天上午9时许,陇县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向务工人员讲解就业政策、注意事项等,并给务工人员赠送了礼包。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新科介绍,这次“点对点”“一站式”爱心专车从陇县出发,一站到达浙江宁波,免去了他们乘火车要经历2次中转、27个站点的旅途波折。

作为劳务输出大县,陇县人社部门和就业服务机构对务工人员节前返乡、节后返岗情况进行动态监测,为外出返乡人员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并广泛收集外出务工群众集中返岗出行需求,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转服务。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