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倡导移风易俗 共建文明乡村
发布于:2024-02-27 20:29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记者 韦玮 通讯员 田秀秀

春节期间,芝川镇组织开展传统民间社火艺术展演系列文化活动,并以文化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倡导群众争做弘扬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芝川镇按照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以各村组织春节活动为契机,在现场为群众发放“推行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宣传手册、“深化移风易俗 培树文明新风”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身边事给过往群众解读移风易俗政策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不良社会风气,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主动做到不铺张浪费、婚嫁简办、丧事简办、杜绝高价彩礼,号召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争做弘扬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芝川镇将继续扎实丰富农村文体活动,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为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抓手,让群众享受到丰富的精神食粮和高品质的健康生活,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携手为奋力谱写韩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