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
发布于:2024-02-27 16:39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献洪

“我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深感自责和悔恨,我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诚恳接受组织给予的处分,希望我的事情能让大家警醒、引以为戒。”2023年12月20日,柞水县纪委当场宣布某村干部处分决定后,吴某现场作出忏悔,让在场党员深受震撼。

近年来,柞水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精心打造“后半篇文章”,着力在源头治理上下“硬功夫”、在教育感化上“软着陆”,全面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真正实现强化监督有态度、执纪问责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3年,柞水县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25件、立案133件、处分136人,留置科级干部2人,10个派驻机构立案21件,立案查处科级干部12人、处分10人。在保持惩腐高压态势的同时,以宣布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典型案例、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等举措为抓手,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为鉴逐步成为常态。组织全县2560名领导干部分期分批到柞水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集中观展,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沉沦》《蛀虫》500多场次。编印《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查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选编》100册,组织全县115名纪检干部参加职务犯罪庭审现场警示教育活动1次,围绕重大节假日向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村“两委”负责人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万多条。组织拟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1批48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期8起10人,组织编写典型案件警示录3篇,通过“案中人”教育身边人,持续强化震慑作用,厚植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土壤。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