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联网实时监管 隐患露头立即处置

麟游建成全市首家消防安全远程监测预警中心

发布于:2024-02-29 14:18   来源:宝鸡日报   

近日,全市首家消防安全远程监测预警中心在麟游县建成投用。该系统利用物联网、5G、云计算等技术,首批已接入煤矿、电厂、酒店等重点企业,实现了对联网单位消防安全工作24小时“可知、可管、可调、可控”。

麟游县消防安全远程监测预警中心设在麟游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对辖区重点企业现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加装数字信息传输装置,使联网单位消防报警控制主机与县消防安全远程监测预警中心统一联网、集中监控、实时监管。火灾自动设施一旦报警,县消防救援大队24小时值班人员能第一时间电话指导联网单位主要负责人、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等开展报警信息排查、火灾隐患处置等工作。

据麟游县消防救援大队队长武可奇介绍,中心建成投用以来,共监控处理火灾报警信息183条,因处置及时、应对得力,均未因火成灾,真正从源头上解决了长期以来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末端管理存在的有自动消防设备、无专业人员值班,有火灾隐患报警、无应对处置能力的难题。(张乔乔)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