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 “打击谣言”宣传进校园 对网络谣言坚决说“不”
发布于:2024-02-29 17:03   来源:雁塔公安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教育警示力度,提升广大师生对网络谣言的辨别能力,2024年2月27日,西安雁塔分局民警走进曲江一中,开展 “打击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主题宣讲活动,助力营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讲解PPT、发放宣传彩页和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了网络谣言的概念、危害以及应对措施。他们强调,网络谣言不仅可能导致公众误解,还可能对社会稳定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学生们需要提高对网络谣言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维护网络环境的健康向上。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和记忆,网安大队民警还分享了一些网络谣言的典型案例,并教授了识别谣言的方法和技巧,并鼓励学生们在遇到可疑信息时,要敢于质疑,善于求证,不轻易相信和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同时,鼓励学生们学会如何举报网络谣言,积极参与维护网络环境的行动中来,文明上网、文明发言,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网络诈骗,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现场参与活动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开学第一课不仅具有教育意义,而且非常实用。通过民警们的讲解和互动,学生们对网络谣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有信心和能力去应对和抵制网络谣言。

图片

下一步,公安雁塔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进校园活动,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绿色、安全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徐艺谦 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