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人勤春来早 大棚蔬果香
发布于:2024-03-01 14:42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王锐芝 贾文彪

人勤春来早,大棚蔬果香。早春时节,走进西庄镇史代村金天地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蔬菜大棚里,阳光沐浴下,芬芳的泥土气息和藤蔓的清香扑面而来,一排排绿油油的辣椒色泽饱满、长势正旺,一串串红彤彤的圣女果个头饱满、色泽鲜艳,在绿叶的映衬下,让人垂涎欲滴。几名务工村民正忙着整枝打老叶、进行采摘,不一会一盆盆辣椒、圣女果就采摘完成,包装以后就可以销往市场。

金天地现代农业临河示范园区负责人薛国栋说:“目前上市的品种有辣椒、圣女果、西红柿,产量都比较大,像辣椒每天的产量都是1000斤以上。销售订单也比较多,供不应求。除此之外,我们还种了两个棚的甜瓜,到5月份就可以采摘上市了。”

针对气温逐渐回升可能出现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设施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干部来到金天地现代农业产业园,深入田间地头,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查看作物生长情况,确保蔬菜生产优质高效。

设施农业服务中心设施组组长赵颖说:“前段时间连续低温雨雪天气,蔬菜的灰霉病比较严重,随着气温回升,天气转好,大棚里不能升温太快,还要及时补充水肥,尽快恢复植株长势。温度升高,大棚里螨虫、粉虱、蓟马、蚜虫慢慢就活跃起来了,下一步就是做好虫害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