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陕西丨黄河两岸展新颜
发布于:2024-03-01 17:42   来源:陕西网   作者:王城城

黄河全景

黄河陕西榆林佳县段航拍全景图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黄河从入陕到出陕,流经陕西榆林、延安、渭南3市13个县(市、区),全长719公里。

绿意盎然的黄土高原

现如今的黄土高原绿意盎然

近年来,陕西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退耕还林、植树造林、建淤地坝等措施,有效治理了水土流失,使黄土高原减了“含沙量”、增了“含绿量”、换来“含金量”。

DJI_0881

航拍黄河两岸景象

2023年,陕西黄河流域水环境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黄河干流(陕西段)连续两年全线水质达到Ⅱ类。陕西长江流域46个国控断面水质优良率100%,继汉江(汉中段)之后,安康瀛湖成为全国第二批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南水北调水源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为优。

榆林市高新区

陕西榆林城区一角航拍

未来,我省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场保卫战,着力提升环境执法、监测、环保督察三大监管效能,在助推高质量发展、当好美丽陕西建设排头兵、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三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为美丽陕西建设贡献力量。

佳县枣林、沿黄公路丨王城城摄 (9)

黄河沿岸的红枣种植基地

DJI_0802

黄河沿岸的志愿服务队

延安市航拍全景丨叶建峰摄

陕西延安城区一角航拍图

宜川县壶口瀑布雪景丨王城城 (5)

陕西延安宜川黄河壶口瀑布冬日雪景航拍图

DJI_0311

陕西渭南城区一角航拍

DJI_0160-已增强-NR

陕西渭南潼关古城博物馆远眺黄河

DJI_0129-已增强-NR

陕西渭南潼关黄河风景区

潼关

从陕西渭南潼关岳渎阁远眺渭河流入黄河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