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住建局开展雨污管网清淤 疏通城市“地下血管”(图)
发布于:2024-03-03 17:01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霍宇飞 和小博

为减少城市内涝、筑牢防汛“堤坝”,近期,韩城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和管网所早谋划、早部署,开展雨污管网清淤专项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排水管道、雨水篦子、雨水收水口等进行检查、清掏,对损坏的雨水井盖及雨水篦子进行维修或更换,疏通城市“地下血管”,提升防汛排涝能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在桢州大街,工作人员穿着工作衣,利用长锹和铁耙等工具对收水口进行清掏,使雨水泄入排水管网的关键入口保持畅通,并在清掏完成后对垃圾进行装车外运,防止造成路面二次污染。据了解,截至目前已完成五条主街道的清淤工作,共计清理雨水收水口约1300余处,清理淤泥150余方,维修更换雨水井盖10个、雨水篦子3个,预计4月底前完成全部清掏工作。

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贾建越说:“下一步,住建局将多措并举,除管网清淤外,对排水防涝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改,全力以赴保障主汛期排水管网安全运行,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