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农资储备足春耕有保障
发布于:2024-03-04 14:49   来源:商洛日报   

2月27日,镇安县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城区部分农资经营门店,检查化肥、种子、农药等储备情况,保障春耕生产所需农资货源充足、供应到位,确保春耕正常进行。

在农资经营门店,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对种子、化肥的农资储量、销售品种、进货渠道、价格变动等信息进行摸底登记,并与经营户进行现场交流,了解农户种植意向、农资需求量等信息,确保春耕储备底数清。同时,工作人员向农资经营户开展种子安全相关知识宣传,引导农业经营户通过合法途径购入农资产品,不购进、不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和非法转基因种子,守法经营、诚信服务。

据了解,目前,镇安县调度储备玉米种子226吨、马铃薯种子1762吨、蔬菜种子6吨、化肥2250吨、农用地膜95吨、农药1.1吨、电动喷雾器200台,春季农资储备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有力保障了全县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通讯员 夏泽梅 陆 波)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