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扎实推进2024年排污许可制建设
发布于:2024-03-05 10:15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记者 山河

陕西网讯(记者  山河)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的收官之年。为健全排污许可证质量保障机制,加快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执法监管体系,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提前部署,有序推进排污许可制建设。

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发证质量。充分发挥排污许可制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领作用,会同执法、监测等部门起草年度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通过开展统一培训、联合执法检查、定期评价排名等方式,推动辖区排污许可证质量进一步提升,执行报告和自行监测等环境管理要求全面落实。

强化监管联动,健全闭环监管机制。按照“源头把控、过程管理、事后监管”的全闭环管理模式,完善排污单位违法线索移交、问题反馈、督促整改、办结销号“一条龙”联动管理工作机制。市县联动开展排污许可专项执法,加大排污许可典型案例查办,常态化开展市级质量核查,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

加大宣贯力度,积极创建标杆企业。充分运用各类媒体,搭建公众参与和沟通平台,加强《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政策宣贯,强化排污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创建一批排污许可管理科学规范、影响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标杆企业,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提升辖区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