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于:2024-03-05 15:38   来源:陕西网   作者:张勇宁 苏成君

3月4日,陕西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芳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b95b3454e68cf1847775ab60cc112a

(图片拍摄:高超)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老干部工作,作了深入阐述和分析,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总结了宝贵经验,明确了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行方向。特别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同志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新、目标明、措施实,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奋进动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老干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全部工作的总纲领,准确把握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对表抓落实、不折不扣抓落实,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提升理论武装,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办31号文件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若干措施》,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抓好“四创建”活动,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三要进一步提升发挥作用,聚焦“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精心组织实施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好“赞辉煌成就·聚银发力量”专题调研活动,围绕深化“三个年”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陕西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持续深入开展“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认真落实《精准服务十条意见》,“一人一策”为离休干部提供精细化便利化多样化服务,认真研究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推进老干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建立健全单位、社会、家庭相结合的服务管理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体系建设,助力发展银发经济,让离退休干部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要求,要抓好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全省“三个年”活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全力推进“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建设。

责任编辑:黄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