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千方百计稳产促销
发布于:2024-03-05 14:24   来源:商洛日报   

春节刚过,山阳县高新区的电子信息和新材料产业园各个企业生产正酣。在陕西天铝新材料有限公司4号钣金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赶进度,忙生产。硕大的铝卷经过下料、折弯、焊接、打磨等工序变成一块块铝板,静电喷涂处理后等待销往全国各地。

“我们是正月初十全员复工复产,目前做的是去年接到西安的一批订单,3万多平方米。”陕西天铝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国应说,“开工以来,公司已经做了4000多平方米发往工地,为我们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园区的瑞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适配器、充电器和小家电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和日本、韩国。走进生产车间,可以看到2条插件线、3条组装线、3条包装线马力全开,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对一个个零件进行装壳、测试和老化试验,确保产品安全。

据山阳瑞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鑫成介绍,公司于2月19日正式开工,在岗工人380多人,由于年前积累下来一些订单,目前的工人数量还不够,公司还在招工。

位于山阳高新区的陕西丰源钒业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通过研发“一步法氮气氛保护双推板窑制取钒氮合金”技术,实现了生产过程自动化、无“三废”排放的清洁生产。目前,企业正在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丰源公司全年连续生产,春节期间生产一切正常,月产值8000多万元,月产月销订单已排至5月份,预计2024年产值可突破10亿元。”陕西丰源钒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传奇说。

据了解,山阳高新区有规上企业30家,目前,已经复工复产27家,复产率达到90%。2024年预期目标是工业总产值增速达到9.5%,建成标准化厂房1.6万平方米。

山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传太告诉记者,山阳高新区将持续强化服务保障,建成服务大厅,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实行惠企政策、手续办理、金融服务、诉求解决、招工招聘“五个送上门”,从项目招商、落地建设到投产全过程跟进,一站式服务,解决招工培训、职工餐厅、宿舍楼等热点、难点问题,为企业生产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今年以来,山阳县深入开展“五上企业遍访”和“联企纾难解困”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促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截至目前,县经贸部门累计为企业解决各类困难问题30多个,召开银企座谈会2次,达成贷款意向23笔1.8亿元,解决企业用工2000多人,力促德润康中医药产业园等17家入园企业全部投运,全县62家规上企业应复尽复,为山阳工业经济实现大突破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们鼓励企业引进新技术、研发新产品、转换新动能,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项目建设、企业提质增效的总目标,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山阳县经济贸易局副局长吴勇说。(通讯员 屈 睿 宋杨杨)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