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4-03-08 17:57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通讯员 党亮

为进一步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3月5日,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以“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为宣传主题,分别在禹甸园、澽水国家湿地公园、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及沿黄镇村开展了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音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野生动植物多样性理念,倡议群众关心爱护野生动植物,不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不乱采滥挖野生植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拒绝野生动植物非法买卖,自觉抵制各种破坏野生动植物的违法行为。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出动宣传车3辆,现场答疑6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力度,全面推动公众共同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为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