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人社局聚焦解决农民工就业创业急难愁盼
发布于:2024-03-11 09:32   来源:铜川日报   

为摸清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畅通招聘和求职对接渠道,准确掌握有创业意愿者的创业愿望及政策需求,近日,耀州区人社局召开了2024年耀州区返乡农民工座谈会,大家畅谈了在外务工的体会和感受,交流务工经验,为家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了2023年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业创业工作,传达了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精神,肯定了广大农民工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宣讲了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及劳动维权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市就业促进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农民工在创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解答,提供了政策依据与帮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宣传推介了耀州区及江苏省东台市最新招聘用工信息。

“参加了这次座谈会,我了解到原来创业还有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这些贷款对我发展养殖产业很有帮助,我会用好这些政策,好好发展兔子养殖产业,壮大我的家庭农场。”农民工代表王永平说。 (通讯员 曹新娟)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