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
发布于:2024-03-12 11:14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侯永超 贾文彪 赵姣

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0日上午,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澎、市政协主席刘革、市委副书记张景锋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利用周末时间,来到黄河桥南护岸工程大坝西侧,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扫码参加“共护生态绿·共建森林城”捐资尽责项目,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力量。

亢振峰一行来到植树现场,与干部职工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扶树稳苗、培土围堰、压平踏实、提水浇灌,认真栽植每一棵树苗,现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据了解,此次龙门桥南现场共计栽植白皮松600余株。今年,韩城市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统领,以打好“三北”工程黄河“几字湾”攻坚战为抓手,以“厚植生态底色、建设美丽韩城”为目标,扎实推进“黄河及其支流沿岸提质增效、西部林区保护修复、城乡人口聚集区护绿补绿、绿色廊道巩固提升”四大工程,努力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亢振峰一边参加劳动,一边与大家交流,号召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既在韩原大地种下片片绿色、擦亮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也在心中播撒绿色种子、让新发展理念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深刻汲取粗放式发展的惨痛教训,种出属于韩城自己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共同为美丽韩城建设添砖加瓦。

亢振峰强调,绿色发展是我国发展的重大战略,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要抢抓黄金时期,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面推进黄河沿岸、荒沟荒坡等重点区域栽植补植工作。要因地制宜栽植本地常绿树种,落实管护责任,确保种一片、活一片。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工程,持续推进“五线”护河工程和“西部拦洪、东部拦沙”体系建设,一体抓好污染防治、节水控水、森林抚育和水土保持,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生态、发展和安全,在紧约束下开辟新赛道、谋求新突破,既依靠转型焕发传统工业的生机,又通过招引壮大新兴产业的规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上来,以“小城逆袭”的主动作为,绘出美丽韩城的新画卷。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