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安交警高新大队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于:2024-03-12 18:12   来源:西安高新区   

3月12日,西安公安交警高新大队在西北工业大学南校区举办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中,交警高新大队民警通过VR事故体验机和模拟驾驶器,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交通事故发生时的危险性和破坏力;同时利用事故快速处理程序和事故责任认定互动体验机,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交通事故发生后如何进行快速处置、责任如何划分等交通安全知识。活动还设置了盲区体验区和视频观看区,让同学们非常直观地感受司机的视线盲区,从而在日常生活中远离司机盲区,避免发生意外,同时通过事故案例视频、交通安全法规宣传视频,让大家细致了解到头盔、安全带在事故发生时对人体的保护作用。

完成项目体验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游戏,集齐交通安全贴纸,参加抽奖活动,不少幸运的同学领取到“交警小熊”公仔、钥匙扣、数据线等精美纪念品。

活动结束后,交警大队民警还与学校保卫科进行沟通和交流,指导帮助学校对校园内部交通进行进一步优化,确保校园内部交通安全。(通讯员 张静攀 王伟婷

责任编辑:崔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