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染山川!2024年榆林计划营造林及种草153万亩
发布于:2024-03-13 14:32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李志东 延丹

3月12日,记者从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4年榆林市计划营造林及种草153万亩,村庄绿化100个,义务植树1000万株。

图片

今年,榆林市将突出对沙化土地和水土流失严重的生态脆弱区进行综合治理。主要实施生态廊道建设、重点区域绿化、沿黄防护林提质增效、林草产业、封山(沙)育林等项目,持续开展乔灌木替代蒿类植物试点。同时持续在偏远山区、沙区和人力难及的地方实施飞播造林。

图片

图片

此外,榆林还积极推动白于山区综合治理,采取人工造林种草、封山育林、退化林(草)地修复等综合措施,增加林草覆盖度,减少水土流失,增强生态系统稳定性。在定边、靖边白于山区试点运用 “四位一体”集雨补灌技术综合治理3万亩。开展植物园建设试点工程,依托现有植物种质资源相对较好、条件基本成熟的林区,引进适宜的树种草种,丰富植物种类,建成集聚科普、科研、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植物园。


责任编辑: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