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借款纠纷
发布于:2024-03-13 15:54   来源:陕西网   

“真的很感谢调解员姚枫,面对对方恶劣的态度,她仍不厌其烦地多次耐心沟通,三天时间内就帮我要回了全部欠款!”当事人李某感慨地说。

3月11日,当事人李某向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前调解办公室送来一面写有“依法护民权、铁肩担道义”的锦旗,向调解员快速化解其案件表示感谢。

回顾案件始末,原告李某在2022年陆续通过微信、银行转账等方式向被告温某出借了25000元。然而,温某在偿还部分借款后,便不再履行还款义务,甚至将李某微信拉黑,目前仍欠15242元未还。无奈之下,李某将此事诉至新城区人民法院。

案件受理后,新城区人民法院的诉前调解办公室迅速将案件线上委派调解员,并主持调解。调解员针对案件的基本诉请和事实、理由,及时与原被告双方取得联系。起初,被告拒接电话,并在接通后对调解员出言顶撞。然而,调解员并未因此气馁,反而更加耐心地释法明理,敦促其尽快偿还欠款,并告知不偿还欠款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经过调解员的努力,被告最终在三天之内偿还了全部欠款。

在今后的诉前调解工作中,新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将不断总结经验,用最优质量、最高效率、最佳效果处理好每一起案件,坚持做到从源头上案结事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与司法温度就在身边。(通讯员 彭芳芳)

责任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