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大棚蔬菜春季管理正当时
发布于:2024-03-13 22:11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王韵荣 王建波

随着春季气温的逐步提高、光照时间的延长和光照强度的增加,大棚蔬菜管理进入关键时期。韩城市农业农村局设施农业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蔬菜种植村,指导菜农开展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大棚蔬菜管理要点,为蔬菜丰收打好基础。

在韩城市新城街道五星村的五星现代农业园蔬菜大棚里,一片绿意盎然,各类蔬菜生机勃勃,长势喜人。农技人员细致查看棚内辣椒、西葫芦和西红柿长势,根据各类蔬菜的生长情况,对菜农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进入三月份,气温逐渐回升,在设施蔬菜管理方面,第一是棉被要早揭晚盖,相对前段时间的低温天气,风口要拉的早一点,通风口要拉大一点;第二是植株管理,温度提高了,植株长得很旺,要及时打岔,老叶、病残叶要及时疏除掉,避免消耗过多养分;第三是病虫害防治,当前主要防治霜霉病、白粉病,病毒病是现在防治的重点,虫害主要是粉虱、蓟马、要把这些虫害防治工作提前做好。病虫害防治建议大家选择高效低毒农药,生物制剂。”农业农村局设施农业服务中心技术组组长赵颖说。

据了解,为持续做好春管生产的各项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业务骨干、技术人员,进农村、进场舍、进田块,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技术指导,为韩城市全年粮食蔬菜生产目标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