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课堂搬进门店 服务送到身边
发布于:2024-03-13 22:17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通讯员 王凌涛

“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需要提交什么材料?”“需要提交《医疗机构申请执业登记注册书》、设置医疗机构选址报告、医护人员名录和有关资格证书、执业证书……”近日,在韩城市四平康泰门诊部、华尔口腔门诊部,一堂特殊的课程正在进行。

课堂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策法规科、市场服务科负责同志,以及医疗机构代表组成评审组,现场听取社会事务科负责同志关于中医、口腔门诊部的审批流程、所需资料、现场踏勘等业务知识、涉及的法律法规讲解,评审组成员随机提问。现场问者不遮不掩、直击问题,答者有理有据、斩钉截铁,“一问一答”不仅仅检验的是业务能力,更叩问的是行政审批服务人的为民情怀。

“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的这种讲课形式很好,既是对审批人员的业务检验,也让我们医疗机构工作者了解到很多政策和法律法规。”韩城四平康泰门诊部院长薛存立说。

“把课堂搬进门店 服务送到身边”只是行政审批服务局“大练兵 强本领”的一个举措。今年以来,该局创新方式,灵活载体,常态化讲好“政治理论、党风廉政、政务服务、职业道德、法律法规、传统文化”六堂课,持续推行“局长(主任)坐窗口、走流程、优服务”,推动相关审批工作人员轮训,下沉政务中心锻炼,让广大干部身处一线,以心换心、将心比心,真正感受企业群众生活创业的不易,更加激发初心和使命,厚植为民情怀,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以行政审批服务人的实干实绩助力“小城逆袭”跑出加速度、书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