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凝“新”聚力 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高质量发展(图)
发布于:2024-03-14 10:17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王锐芝 贾文彪

近年来,韩城市立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际特点,聚焦破解“两个覆盖”难题,通过建组织、强教育、优服务、促治理等有效举措,以快递小哥、货车司机、外卖骑手为主体,聚力打造“司机之家”“红色驿站”“快递员之家”等红色阵地,推动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党建格局,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f863c3f2c5f54ffcb2c017e599c6745d~noop

新的一年,西塬物流园的停车场内,市交通运输行业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带领着企业负责人,查看园区情况,叮嘱司机师傅安全驾驶、遵纪守法,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等情况,让他们随时有困难有问题找党支部,真正的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了每个司机师傅的心里。

市龙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姚宇龙说:“货运行业支部的成立,让我们货运物流企业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层层关怀和温暖。通过支部丰富多样的安全技能等学习教育培训,提升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红色驿站为长途跋涉的广大货车司机提供了就餐休息、充电歇脚等暖心服务,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温情满满的‘暖心之家’,我们这个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也更足了。”

市交通运输行业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11月5日成立,成立以来支部紧密结合货运行业情况和党员实际需要,采取“情景课堂”、班前班后“一刻钟”“餐前交流”等形式,狠抓党员学习教育,不断强化行业党员思想理论武装。此外,还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2场次,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2场次,创建“红色方向盘”2名,依托108国道西塬服务区建设“红色驿站”,为过往驾驶员及群众提供热水、餐饮等服务。通过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社会归属感,不断增强行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市交通运输行业第二党支部书记康博说:“我们将充分发挥货运行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动支部党员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争做表率树立行业先锋,引领企业组建‘车友之家’,精诚服务广大货车司机,积极带动行业货车司机用心出车、文明驾驶、用情服务,为货运行业安全稳定和谐、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刚刚担任市快递行业党支部书记的赵永刚,总是带领着支部党员,奔波在快递行业一线,细心查看厂区的安全情况,为企业负责人和快递员讲解相关政策,维护自身权益,还贴心地询问他们的近况,告诉他们有困难有需求就找党支部,让快递员们切身感受到有了一个属于自己行业的家。

市中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快递员贾哲刚说:“快递行业党支部的党员经常到各网点‘上门问策’‘上门送学’,让我们了解党的理论和政策,积极为我们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还组织我们开展各种业余活动。去年韩城市举办企业工会职工运动会,支部还组织我们快递员队伍参加比赛,让我们的归属感更强了,工作劲头更足了,更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快递工作中去。”

韩城市快递行业党支部成立于2023年11月,现有3名正式党员,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快递网点和企业一线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组织党员扎实开展个人自学,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快递网点开展“上门问策”活动,并逐项制定了工作措施,全力维护快递员各项权益,快递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感逐步提升。

市快递行业党支部书记赵永刚说:“作为快递行业的党支部书记,我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加强阵地建设,凝聚支部合力,同时立足‘行业服务员’这个角色定位,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知识培训、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先进评比等活动,全心全意维护快递员的利益,提高从业人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做到以党员带动从业人员,以党建促进行业发展。”

中共韩城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巨博说:“下一步,我们对标中、省和渭南市委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以聚焦建强组织体系为根本,大力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行动,夯实‘两个覆盖’工作质效,在新就业群体的需求和企盼上进一步发力;以聚焦党建与行业深度融合为保障,在加强党建引领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健康发展上持续用力;以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为目标,发挥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城市‘流动哨兵’作用,在平安建设、爱心助学、文明创建等工作中以‘小角色’赋能基层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