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敬丽在澄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于:2024-03-14 09:52   来源:渭南日报   

3月10日,副省长窦敬丽在渭南市澄城县调研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孙矿玲,市委副书记王心参加调研。

窦敬丽先后来到冯原镇马村、华星科技大樱桃科技(扶贫)产业园、绿蕊果蔬冷库和庄头镇永内村,详细了解特色产业、设施农业、村集体经济、农民收入和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聚焦产业发展,依托生产、服务、经营主体,探索“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等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强做大做优农业特色产业。要围绕增强农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集中利用更多资源,扶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健全联农带农益农机制,带动农民就近就地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抓好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由表及里、塑形铸魂,让农村既充满活力又稳定有序。

责任编辑: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