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十条措施支持“三个共同体”建设
发布于:2024-03-14 09:38   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记者从安康市委编办获悉:日前,安康市委编办出台十条措施,从强化领导、优化体制、创新机制、夯实基层等方面,切实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协同推进紧密型城乡教育、县域医疗卫生、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三个共同体”建设。

根据措施,安康市将通过先行试点的方式,逐步在各县(市、区)公办中小学校、公立医院及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校长负责制;赋予教共体核心校、医共体总院内设机构的统筹设置权,以保持人员编制相对稳定。

按照“严把进口关、放开内循环”原则,“三个共同体”将由核心校、总院自主决定,实时报备内部人员流动,并将教师和医护人员的用编审批改为实名备案;鼓励事业单位申请使用人才编制“周转池”引进高层次人才,明确编内工勤人员通过转岗、只出不进、自然减员等方式逐步消化,腾出事业编制,保障“三个共同体”引进人才用编需求。

同时,安康市还将巩固提升乡镇社会治理改革试点成果,做好“县管校聘”“县招镇用”“镇管村用”工作,促进教师和医务人员在县、镇、单位之间统筹使用,合理流动;做好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编制保障工作,保障群众就近看病就医;支持设立基层事业编制“机动池”,灵活调整服务管理力量,切实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 (记者 陈志涛)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