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十里春风 “职”为“才”来
发布于:2024-03-14 14:05   来源:陕西党建网   作者:高文锋 刘瑶

为切实解决春节后企业用工荒和人才就业难问题,近日,彬州市人社局、市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组织相关用工企业开展了2024年“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主题专场招聘活动。

此次招聘活动共107家企业参与,涉及化工、服务、制造多个行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6248个,供求职者选择。为返乡农民工、脱贫人口、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城乡各类人才和有用工需求的园区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为用人单位(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企业有针对性的招揽人才起到了良好的帮助作用,推动彬州市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稳”。

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求职者络绎不绝,他们在招聘、培训展板前驻足浏览,认真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并在心仪的岗位展台前询问详细情况,与企业交流岗位需求、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情况。用人单位耐心细致地为求职者解答疑问,介绍岗位要求、公司情况和薪资待遇等信息。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就业信息宣传材料,详细解答群众关于岗位的问题咨询,更大程度满足不同求职者需求,为促成更多就业意向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彬州市今后将积极搭建平台,精准服务,为广大求职者推介岗位,提供政策咨询,强化就业技能培训,确保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工作,通过高质量就业,实现增收,持续改善用工环境,提升职工福利待遇,采取多种措施招工留工,确保人才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供稿:彬州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窦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