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标准高,物业服务差?西安一小区业主接连反映......
发布于:2024-03-15 18:04   来源:陕西网   作者:问政调查组

开发商决定房屋质量,物业公司决定生活质量。小区公共区域环境的好坏,不仅关系着居民们的健康,也影响着居民生活的满意度。最近,居住在西安市经开区合悦华府小区的居民,就对他们的居住环境非常不满意,连连吐槽物业连“样子”都懒的“摆”。

近日,数十名群众向《问政陕西》平台反映称,经开区合悦华府小区内秩序杂乱,存在卫生清理不及时、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杂物乱堆等现象,原本通往地下室的人防通道也被堵塞,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小区业主苦不堪言,多次向物业反映,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

b36cc4d81484ae8fc82c21a4820d56f

业主翟先生表示,“小区物业按照一级物业收费标准收费,实际服务并不匹配,连最基本的卫生都不能做到天天打扫,垃圾到处都是,楼道里尘土经常是厚厚一层。”

“一进小区,居民楼前各种乱堆乱放、暴露垃圾、车辆乱停乱放、杂草丛生等脏乱差现象映入眼帘,完全没有一点日常管理的痕迹。”面对这样的环境,小区居民刘阿姨很是无奈。

3月4日,《问政陕西》联系了六村堡街道办事处,将群众反映的小区垃圾随意堆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转达。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六村堡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小区物业人员到合悦华府小区进行核实调查。

调查反馈显示,合悦华府小区位于经开区草滩六路,属于经开区保交楼项目,因未完全交付,目前由六村堡街道办事处代管民生事务,挂靠东晋桃园社区。  

经了解,合悦华府项目一期及二期南区已交付(二期南区地下停车场尚未交付),二期北区合同约定于2023年12月31日交付业主,目前尚未交付。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发现,二期南小区地面设有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有少部分垃圾被丢弃在投放点地面,当即要求物业及时进行清理并对业主进行劝导。

b7659ab6d7549884bdd06d7f563cc71

经核实,群众反映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杂物乱堆,通往地下室的人防通道被堵塞,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主要存在于合悦华府二期南区尚未交付的地下停车场。现场堆放垃圾多为部分业主(装修公司)私自倾倒的建筑(装修)垃圾。

a0f6d1d0b4ce55f9baba7f748349c14

经询问,合悦华府二期南区地下车库因地产公司方面施工未完成原因未移交物业,物业公司未介入管理,一定程度上造成地下车库管理不善。二期南14号楼北侧地面本身设有建筑装修垃圾集中投放点,此投放点根据具体户型面积,一次性收取业主装修垃圾清运费用。部分业主(装修公司)为节省以上费用或者缴纳过费用以后图方便私自将装修垃圾倾倒至地下车库。

5bdab8399e00df1b321c3a5dc09872e

六村堡街道办事处表示,目前,物业公司已及时与地产方面进行联络,决定由物业公司进行现场建筑装修垃圾清理,并且由于近期合悦华府二期南地库于3月20日开始进行地坪施工,物业和地产方面也会加速进行此方面的工作,于施工前完成现场清理。社区近期也会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对现场清理工作进行查看并督促物业公司及时完成清理工作,待地坪施工完成以及车库移交物业之后,物业公司也会加大和加强地库日常的巡查和维护,保证人防通道、消防通道畅通,给业主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a764d4e70c2fb1c255043e7ac09f98e

小区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需要物业和业主双方共同出力维护,物业对待工作竭尽所能,业主理解物业的工作,这样才能营造一个和谐的小区环境,对于合悦华府小区后续情况,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问政简评:

卫生整洁,环境优美,是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在城市文明的进程中,一些区域仍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社区管理缺位、职能部门监管不力等问题。在小区这一方天地里,物业作为小区的大管家,其责任心、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业主的生活环境,更应认真履行责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改善小区、楼道卫生环境,做到自主清理,确保楼道安全畅通,消除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推动人居环境共治共享,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与安全感。

责任编辑:黄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