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发展局来西安进行文旅推广
发布于:2024-03-18 09:58   来源:陕西日报   

“我们欢迎西安市民朋友多来香港旅游,多参加香港不同的盛事活动,了解香港的文化和特色。”3月13日在西安举办的“自在启程 优游香港”旅游业推广新闻发布会上,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向西安市民发出热情邀约。

为响应国务院批准增加西安市为内地赴港“个人游”城市,香港旅游发展局在西安举办旅游业推广新闻发布会,介绍开放“个人游”后香港在西安的宣传推广规划。

西安与香港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地。近年来,双方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推介活动,两地群众出游更加频繁、交流更加密切。去年全省累计签注签发往来香港通行证32.37万张,其中西安市21.49万张,占全省的三分之二左右。赴港“个人游”这一政策的实施必将有力推动两地出入境旅游取得新突破。

香港特区政府已经公布了一系列计划迎接更多旅客访港,将举办多项大型文化艺术、体育和节庆盛事提升旅客的旅游体验,包括维多利亚港的烟火和无人机表演、“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等。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与“五一”假期,香港旅发局计划联合旅行商及航空公司推出涵盖机票、住宿、景点、交通、购物、餐饮等旅程中各个环节的特色产品和优惠,集业界之合力,以最大诚意与热情迎接西安游客的到来。

统计显示,2023年香港共接待内地入境旅客约2676万人次。今年春节假期,香港共接待内地入境旅客约125.5万人次。继西安、青岛开放赴港“个人游”后,内地开放赴港“个人游”的城市已上升至51个。(记者 李卫)

责任编辑:孙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