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高奏“春耕曲” 做实“粮文章”
发布于:2024-03-18 17:14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通讯员 郭军

今年以来,韩城市芝川镇聚焦“粮农大镇”建设,紧盯粮食生产重要节点,积极建设粮食烘干仓储基地,组建镇级农机服务队,为开展粮食机收、烘干、收储作业做足准备,推进粮食全产业链布局,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粮食烘干仓储项目位于芝川镇论功村。该项目占地约9000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将建成24小时可烘干200吨粮食作业量设备1套,1300平方米的晾晒场、粮食仓库1个,可使收割的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从自然晾干变为智能烘干,减少粮食霉损,缩短烘干时间,节省劳动力;二期将延伸粮食产业链发展,配套石磨加工等项目。建成后的粮食烘干是全自动一体化流水线操作,粮食通过卸粮斗送入烘干机烘干,再通过下粮管和输送带送到粮食仓库进行储存。

同时,该镇积极组建镇级农机服务队,配备拖拉机,玉米、小麦收割机,玉米、小麦播种机,旋耕机等农机设备,提供撂荒地整治、土地耕种、农作物收割等多项服务,解决农村劳动力不足、土地利用效率不高等问题,不断促进芝川镇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

芝川镇充分发挥科技力量,不断优化和完善粮食生产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服务,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做优做强本土农业产业品牌,助力“粮农大镇”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王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