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两个重点项目落户宝鸡
发布于:2024-03-19 09:50   来源:宝鸡日报   

近日,中国石油推广应用基地和井下大功率电加热器智造工厂,在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建。这不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更为我市打造工业强市增添了力量。

据了解,中国石油推广应用基地旨在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提升科学创新能力,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科技成果服务国家重大应用场景,目前基地正有序开展工程课题攻关。井下大功率电加热器智造工厂属于中国石油新能源新业务超前储备技术装备项目,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井下电加热器犹如一条耐高温高压抗腐蚀的‘电地龙’,将风光绿电转化的热量带入深达几千米的‘地下炼油厂’,对煤层或中低熟度页岩油层长时间加热,采出所需的氢气和甲烷,二氧化碳埋藏于地下或用于驱油,也可直接加热稀释稠油提高其流动性从而多产油。”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分管新能源业务的副总经理张斌对项目进行了诠释。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数亿元,目前已完成厂房地基处理,开始安装主体钢结构。

(记者王怀宇)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