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在苏州设立的工作站帮农民工维权

异地务工乡党拿到工伤赔偿金
发布于:2024-03-19 09:59   来源:宝鸡日报   

“多亏了咱县总工会驻苏州维权工作站替我们维权,才让我们拿到了工伤赔偿金。”3月14日,拿到20余万元赔偿金的陇县外出务工人员张某委托亲属,赶到县总工会表示谢意。

张某家住陇县城关镇,长期在苏州务工。2022年12月17日,年近五旬的张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腰椎受伤。在认定工伤一事上,张某及其家属多次与企业交涉,均无结果。正当张某束手无策时,陇县总工会驻苏州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工作人员及时与张某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后,向其阐明了工会将帮助其维权的立场。在维权工作站工作人员帮助下,张某做了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以及伤残鉴定。最终经过维权工作站与企业多轮协商,张某终于拿到了工伤赔偿金。

陇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县外就业人员达8万余人,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新疆等地。陇县总工会驻苏州农民工维权工作站于2021年8月挂牌成立,工作站主要听取和征求在苏州及周边务工的陇县籍务工人员的意见和诉求,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截至目前,工作站共为农民工维权13起,采集用工信息50多条,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张笑侠梁会平)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