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川县:人勤春来早 果园剪枝忙
发布于:2024-03-19 10:26   来源:延安日报   

e45ee7ce7e88149af8dd32b27f9512ce_img_700_271_214_154

●果农正在果园忙碌

阳春三月,气温转暖,正是果树修剪的最佳时期。连日来,延川县乾坤湾镇组织果农们抓住有利天气,纷纷走进果园进行果树修剪和春季管护,确保今年果树丰产、果农增收。

在乾坤湾镇巨木塬村的果园里,记者看到,几名果农手拿剪钳、锯子,娴熟地对果树进行修剪,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树枝就被修剪得疏密适宜、错落有致,一棵棵果树换了新颜。修剪完后,果农们把果园的废弃树枝收拾得干干净净,就像在用心打理一件“艺术品”一样。

“每年差不多这个时候,我们都会给果树剪枝,政府每年也都会派专家到村里进行指导,大家逐渐认识到果树修剪管理对品质的重要性,为苹果丰收打下了基础。”乾坤湾镇巨木塬村果农冯瑞熊一边修剪树枝,一边兴致勃勃地说。

据了解,乾坤湾镇现已修剪果园0.97万余亩,完成率达到80%左右。下一步,乾坤湾镇将继续督促、引导农户对未管理的果园及时进行管护,把特色林果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抓住春耕备耕有利时机,坚持供需双向发力,加强技术宣传培训,推进林果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王宇 干轩 记者 李欢)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