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参加汉台区2024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4-03-19 20:16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记者 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3月19日上午,汉台区2024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示范宣传活动在汉台区七里街道办事处周家湾社区举行。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并开展义诊、急救演练,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640 (3)

640 (2)

  义诊活动现场,该院医护人员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通过问诊,测量血压、血氧,眼部健康检查等方式为群众查体,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指导下一步诊疗方向。医护人员还使用筋膜枪等理疗仪器为疼痛群众进行物理治疗,让群众体验康复治疗效果,并现场发放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以提高群众医疗保健意识。

 急救演练中,该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急救方法与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受到了群众好评。演练结束后,部分群众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

640 (1)

下一步,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还将借力汉台区2024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宣传活动的东风,立足群众需求,以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工作出发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优质医疗服务到基层的活动,为守护全市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二院贡献”!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