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延高铁宝塔段建设正酣
发布于:2024-03-20 09:45   来源:延安日报   

96a3be3cf272e017046d1b2674a52bd3_img_648_341_261_147

● 工人们正在涵洞承台上有序作业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3月15日,西延高铁宝塔段延安火车站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正在对改扩建的高铁路基进行回填,10多名工人正在涵洞承台上有序作业,一派紧张快干、加速推进的热闹场面。

中铁二十一局西延铁路十三标项目部一工区总工陈敏说:“自复工以来,项目部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如期完成施工任务。”

走进沿途各施工点,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各种施工设备齐头并进,目光所至都是一派复工大干的忙碌场景,柳燕隧道明洞和新尚家沟隧道水沟电缆槽正在铺设,环建包西线边坡护坡格栅拱架加速进行,无砟轨道线室外实验如火如荼,建设者们抢时间,全力以赴刷新项目建设“进度条”。

“按照西成公司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开通的要求,目前我们已上场400余人,机械20余台,延安火车站、柳燕隧道、二十里铺特大桥已全面复工。”中铁二十一局西延铁路十三标项目部副书记吴建才介绍道。

西延高铁是包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米”字形高铁网的组成部分。开工以来,西延高铁十三标段项目经理部锚定年度目标任务,聚焦项目建设,争节点、保进度、攻难点,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冲刺年度生产任务目标。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延高铁在我市境内28条隧道开工贯通27条,37座桥梁已全部开工,35段路基已开工31段。(记者 王静 殷宇峰)


责任编辑:寇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