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个住房租赁领域城市更新项目成功落地
发布于:2024-03-20 11:21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记者 杨光

3月15日,“CCB 建融家园·大学东路”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在西安市碑林区成功揭牌,标志着西安首个住房租赁领域城市更新项目正式落地运营。

“CCB 建融家园·大学东路”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位于碑林区大学东路48号。建行陕西省分行携手建信住房陕西分公司,从资产盘活、城市更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改善人居环境等多角度进行统筹策划,最终圆满完成项目建设,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辖区百姓提供170余间高品质长租房源。

与传统长租公寓相比,该项目为社区型长租公寓,拥有独立院落,由6栋建筑物组成,是集青年人才公寓、养老金融、健身休闲于一体的乐居公寓社区。在户型设计上,以30平方米左右为主力户型,可满足不同租赁客群需求。

在社区建设上,“CCB 建融家园·大学东路”融入具有建行特色的社区金融理念。建行陕西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依托建行金融科技,引入‘智慧政务服务驿站’,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设立‘青年创客空间’,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打造‘智慧化社区’,嵌入数字人民币支付、智慧食堂、智慧停车等金融服务。在后续运营中,将以优质的硬件环境、温馨的社区服务、深度的金融支持,让青年人住得舒心、暖心和安心。”(记者 杨光)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