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理工大学举办春季大型双选会 260多家企业携1.7万余岗位揽才
发布于:2024-03-20 17:13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记者 曹彦强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3月20日,春风和煦,陕西理工大学联合汉中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陕西理工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60多家企业进校揽才,提供岗位需求17000余个,岗位涵盖教育、建筑、制造、互联网通信、教育科技、生物医药、金融等诸多行业领域,招聘专业覆盖该校所有本硕专业。

_MG_0234

_MG_0174

陕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晓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副校长白海清、艾桃桃,汉中市人社局局长李本福现场走访用人单位,详细了解招聘需求、薪资待遇、简历投递人数等,与毕业生互动交流,现场进行就业指导和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紧握机遇,早日找到心仪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毕业生:理想岗位与专业相匹配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井然有序,毕业生们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企业进行交流和简历投递,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些热门企业的展位前还排起了长队。

_MG_0067

_MG_0180

_MG_0193

_MG_0037

面对就业选择,毕业生都有自己的考量。毕业生们表示,希望找到和自己专业相匹配的单位和岗位,这样更能发挥自己的长处。

陕西渭南的姑娘强同学说,自己学的是材料相关专业,在陕西本地就业比较难,期望找到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岗位,到沿海地方发展。

来自人文学院的李同学说,自己想找教育行业的岗位,看重的是企业未来的发展,希望到更有潜力更有发展空间的单位就业。

企业:看重专业能力也看工作态度

双选会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毕业生可以与用人单位直接对话,展示自己的能力,详细了解公司的用人需求和待遇条件,而用人单位也可透过双选会,充分挖掘陕西理工大学优质人才资源,为单位发展储备人才。

_MG_0253

_MG_0256

_MG_0260

陕建一建集团是陕西建工集团核心主力军,也是建筑类国有企业。该集团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走进校园,希望招到与建筑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作为企业,一方面看重学生的专业能力,另外一方面看重学生的工作态度。

陕西天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陕南唯一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疗器械创新公司。本次招聘,该公司带来的岗位涉及生物医药工程、食品工程、检验检疫、营销、财务管理等方面。单位岗位专业要求高,希望招到专业能力强、能吃苦耐劳的毕业生。

福建武夷高级中学是一家民办学校。今年已是该校校长带队来陕西理工大学校园招聘的第四年。该校校长表示,经过之前的工作实践,陕西理工大学毕业生专业素养强,思想品行佳,对教育工作十分热爱,中学非常认可。今年再次走进陕西理工大学,希望招聘到30余名高中、初中、小学老师,为中学发展注入新活力。

陕西理工大学: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自2024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启动以来,陕西理工大学积极落实国家就业政策,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_MG_0274

该校一方面举办专场招聘会、大型双选会、网络招聘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更多企业走进学校,进校揽才。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高校育人的作用,开展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让青春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为更好地服务于双选会,陕西理工大学还设立了征兵入伍咨询、就业咨询、资料打印等服务区域,还有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该校还为用人单位提供了宣讲面试教室等。

责任编辑:王涛